Sunday, May 3, 2009

北海。忆童记 (三)

读幼稚园的我
已经会一个人走出家买东西吃
北海的家很方便, 吃的用的都很靠近店
不必驾车,而且便宜的很
我都会走过小巷去到现在的 “阿波罗小贩中心”买吃的
早餐都喜欢吃roti canai, 放糖的
不然就是馃条汤,卖馃条汤的阿姨还是我幼稚园老师的妈妈
还记得有个印度阿姨卖麦粥但是只有星期六有
我唯有等到星期六才有得吃
隔壁邻居是卖甘蔗水的
每次都会站在家外的高脚凳上
看阿伯绞甘蔗水
看着那长长甘蔗经过那机器后,被绞的扁扁地
然后有水流在杯里, 很爽,像是玩酒酒家

每次回到老家
我还是会到小贩中心吃东西
看到的, 还是那几位陪伴我成长的阿伯阿姨们
他们十年不变, 看到我都会很高兴的说
哇!原来这就是从前小小的佩桦!现在都那么大了啊~~!
我开始想,小地方的空气真的是比较清新
人也没那么容易老, 记忆还是这样好
北海老家的人情味
让我很想时光倒流
到回以前无忧无虑的童年

2 comments:

神秘人 said...

Seeming ur post... thru my understanding...how tall are u tat time ar?

cHeRyL said...

sure v cute and short short de la~
now teller liao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