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饮食服务课之切刀法

星期二的饮食服务课取消了
教授懒到现在才上载课业笔记
星期四爽的她就要来个测验
够力了
我又来抱佛脚了

不过这课真的没有想像的难读
朋友都很好奇
我到底是读什么科系的
食物营养啦,食品工业啦,饮食服务啦,食品法律啦
我都一手包办
听起来是不是很厉害咧
不要以为是
其实全都是半桶水

讲回来
爸爸的职业
多多少少都跟饮食服务这行有关系
还好平时我都有帮忙送货
盘子,杯子,碗碟,汤匙叉的种类都难不倒我

可是
这次的测验
考倒我了
原来切刀法有那么多种
来个大揭发
就拿萝卜打个比喻吧
第一种 Brunoise,就是把 萝卜切粒米,每一粒都是3 mm
第二种 Julienne, 就是把萝卜切条, 瘦瘦长长, 直径 6mm
第三种 Batonnet,就是把萝卜切条,不过比较肥比较厚的
第四种 Paysanne,就是把萝卜切薄,不过是斜斜的方形装
第五种 Tourne,就是把萝卜一圈的表面切成八面

哈哈, 是不是头昏了咧

这种用词都是厨师用的啦
虽然每次和爸送货
都会和厨师哈啦一番的
可是, 就是不懂原来刀法就要学上几堂课的
下次真的要和厨师朋友认真的聊了

这课也让我学到了
买卖交易 (purchasing ) 事实上是真的很严的
新年的那个星期和爸爸去了一间医院送货
营养师订了西式茶壶没货了
就送了别款更新的
那懂那个收货点货的, 就是所谓的receiver
不敢收,还要劳烦另个大力人物来看货
才决定收不收

这堂课让我学以致用
读的不只是烘炉,刀叉,盘碟
也得读所有食物的种类
聊到这里啦
食物的种类
下个部落格post再写啦

3 comments:

さやろん said...

ha mi lai?

cHeRyL said...

google translate la sis!
very easy only :)

vez said...

加油加油~~^^